欢迎

特许房屋经理学会,是一个房屋管理的专业团体,总部设於英国,宗旨在推广房屋管理同业的良好专业操守丶教育及培训房屋管理人材,以至专业发展等。而亚太分会乃该学会之海外分支,专责处理亚太区事务。

 

主席的话

 

各位会员朋友:


首先,我深感荣幸当选本届特许房屋经理学会亚太分会(下称"亚太分会")主席。在过去历任主席和执行委员会建立的成功基础上,我将继续竭尽所能,联同本届执行委员会的团队,以及透过各员会的共同努力,贯彻亚太分会的宗旨,致力推广房屋管理同业的良好专业操守丶教育及培训房屋管理人材。


过去一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而新冠肺炎的疫情在2023年亦踏入新阶段,祖国及香港亦迈进复常的阶段。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7月1日香港回归讲话内容中曾指出,香港地位特殊,条件优良,在准确贯彻执行「一国两制」的方针下,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国家发展的机遇,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未来香港将面对更广阔的发展机遇。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2022年的施政报告,亦提及到特区政府将全力推进「北部都会区」等策略项目,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随着经济繁荣和技术进步,同时「北部都会区」大量楼宇建成,可以预期专业和优质的房屋及设施管理的需求,将越来越大,行业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习近平主席亦提到,「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亚太分会亦深明此理,於本年度在执行委员会下亦增设了新的分会 --「青年事务委员会」,期望一方面进一步吸纳业内的青年专才,亦希望透过与更多业内青年的交流,能让亚太分会未来可进一步完善为会员及业界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此外,亚太分会亦会继续致力配合物业管理业监管局推动物业管理公司及物业管理人鼓励会员尽早向监管局提交牌照申请,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行业的专业认受性。


总括过去,展望将来,在本港,亚太分会将继续致力培育专才,并将推广「环境保护」(Environment)丶「社会责任」(Social)丶「公司治理」(Governance)(ESG)的理念融入物业管理的专业,贡献香港建房丶重建宜居城市。与此同时,亚太分会亦会继续进一步扩大与国内及其他亚太地区房屋管理经验的交流,以期相得益彰,不断提升业内的专业水平。


在未来,我将继续与各位会员密切合作,以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我期待与大家共创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黄英杰
主席
特许房屋经理学会亚太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