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特許房屋經理學會,是一個房屋管理的專業團體,總部設於英國,宗旨在推廣房屋管理同業的良好專業操守、教育及培訓房屋管理人材,以至專業發展等。而亞太分會乃該學會之海外分支,專責處理亞太區事務。

 

主席的話

 

各位會員朋友:


首先,我深感榮幸當選本屆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下稱"亞太分會")主席。在過去歷任主席和執行委員會建立的成功基礎上,我將繼續竭盡所能,聯同本屆執行委員會的團隊,以及透過各員會的共同努力,貫徹亞太分會的宗旨,致力推廣房屋管理同業的良好專業操守、教育及培訓房屋管理人材。


過去一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而新冠肺炎的疫情在2023年亦踏入新階段,祖國及香港亦邁進復常的階段。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在2022年7月1日香港回歸講話內容中曾指出,香港地位特殊,條件優良,在準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的方針下,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國家發展的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未來香港將面對更廣闊的發展機遇。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2022年的施政報告,亦提及到特區政府將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等策略項目,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隨著經濟繁榮和技術進步,同時「北部都會區」大量樓宇建成,可以預期專業和優質的房屋及設施管理的需求,將越來越大,行業發展空間將更加廣闊。


習近平主席亦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亞太分會亦深明此理,於本年度在執行委員會下亦增設了新的分會 --「青年事務委員會」,期望一方面進一步吸納業內的青年專才,亦希望透過與更多業內青年的交流,能讓亞太分會未來可進一步完善為會員及業界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此外,亞太分會亦會繼續致力配合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推動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人鼓勵會員盡早向監管局提交牌照申請,進一步提升物業管理行業的專業認受性。


總括過去,展望將來,在本港,亞太分會將繼續致力培育專才,並將推廣「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ESG)的理念融入物業管理的專業,貢獻香港建房、重建宜居城市。與此同時,亞太分會亦會繼續進一步擴大與國內及其他亞太地區房屋管理經驗的交流,以期相得益彰,不斷提升業內的專業水平。


在未來,我將繼續與各位會員密切合作,以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我期待與大家共創美好未來!


謝謝大家!


黃英傑
主席
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